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机构设置» 专家介绍

专家介绍
王民桢教授简介
来源:      作者:

    王民桢,1932年生,广东省东莞市人,1952年毕业于原新疆军区俄文学校(大专),1956年毕业于八一农学院兽医本科。先后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兽医诊断研究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分会理事长,动物毒物学分会常务理事等。从教40余年。主攻兽医临床诊断学、动物毒物学、家畜遗传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共主编全国高校统编教材科学专著7本,主要有《家畜遗传病学》、《兽医临床鉴别诊断学》、《兽医实验诊断》、《家畜免疫性疾病》、《禽类胚胎病》等均为国内率先编著出版。此外,参编重要专著3本,主审全国统编教材1本,参审5本。
    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课题多项。“新疆放牧家畜有毒植物中毒调查”,首次较全面地查明新疆草原有毒植物的种类、分布、生态,对家畜的危害及其利用价值等,对草地资源的管理和开发利用有重要指导意义。开展遗传毒理学研究,在国内兽医学领域率先将遗传毒理学技术应用于临床诊断。多年来在全国性刊物上发表论文、译文等30余篇。曾获部、省级科技二等奖4次,全国及省属科技部门科技奖2次,获省级“优秀专业科技工作者”。2002年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