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机构设置» 专家介绍

专家介绍
韩博教授简介
来源:      作者:

    韩博,男,19669月出生,博士。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国家重点学科临床兽医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牛病学会国际观察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20042-20053公派赴韩国首尔大学学习。指导博士11名,硕士21名。近年来,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94篇(SCI已收录12篇,)。先后主持过13项国家、部省级课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第3名),二等奖2项(第2名和第11名),三等奖2项(第1名和第2名)。主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动物疾病诊断学》(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和《犬猫疾病学》(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第三版);主译《牛病学》、《犬猫眼科学彩色图谱》和《绵羊和山羊疾病学》,参编全国高等农业院校统编教材《家畜内科学》(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第三版(2002)、第四版(2009))和《2009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等著作和教材24部。主讲五年制本科生的兽医内科学(中国农业大学校级精品课程)等课程。曾赴突尼斯、德国、加拿大、美国、匈牙利和韩国多次参加国际会议。曾邀请7位外国专家来华讲学。每年用1/3的时间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进行动物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