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机构设置» 专家介绍

专家介绍
刘安典研究员简介
来源:      作者:

       刘安典,1941年3月出生于陕西省扶风县,1964年在西北农学院兽医专业毕业,后在西北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系历任助教、讲师、病理教研组主任、畜牧兽医系副系主任、兽医系副系主任。1986年后在陕西省畜牧兽医总站历任副站长、站长、总兽医师、高级兽医师、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病理学分会(西北区)副理事长、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副理事长、《动物毒物学》杂志副主编等。1985年获农业部重点高等院校优秀教师和西北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奖励。1993年获农业部和全国“防五”指挥部先进工作者奖励。1997年获陕西省农业厅兽医卫生技术推广和执法工作先进个人奖励。
       主持的研究课题有“骨瘾研究”、“山羊关节炎脑炎净化技术研究”、“奶牛衣原体病病原与防治研究”、“陕西省牛猝死症病原及防治研究”、“陕西省消灭牛肺疫综合防治技术应用研究”。参加研究的主要课题有“猪喘气病病原分离”、“鸡传染性法氏囊病防治研究与应用”、“马、驴妊娠毒血症研究”、“畜禽肿瘤流行病学和组织学类型研究”、“碳纤维诱发山羊跟腱形成研究”等。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省农技推广二等奖二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主编并出版的书籍有《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技术》、《常用兽药知识问答》、《养猪技术手册》等15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