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生研讨课”教学理念与实践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6-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使我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及时了解“新生研讨课”教学理念,准确把握新生研讨课的目标与定位,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特邀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车顺爱教授,与大家分享交流“新生研讨课”教学理念与实践。

    讲座主题:“新生研讨课”教学理念与实践

    讲座时间:6月18日(星期三)下午3:00

    讲座地点: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主 讲 人:车顺爱  教授

    本次讲座面向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请各学院(系)拟承担2014级新生研讨课的教师、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以及对“新生研讨课”有兴趣的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车顺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受国家教委资助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到日本进行催化加氢反应的研究两年,其后在日本OKI株式会社技术开发部工作。2002年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获取博士学位,并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的资助,以外国人特别研究员的身份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辰巳敬教授研究室进行研究,主要从事微孔、介孔和大孔氧化硅以及非硅氧化物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的研究。2003年8月到上海交通大学任教。

    车顺爱教授多年来从事介孔材料的研究,在科研实践中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对介孔和无机手性材料的研究,在世界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具有独创性和国际领先水平、并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学术论文,对此领域做出了较突出的贡献。

    车顺爱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推进高水平教授为全校本科生开设新生研讨课的优秀代表,自2006年开始,车顺爱教授为本科生新生先后开设新生研讨课《体验化学的魅力》、《介孔材料》,深受学生欢迎。

                                             教务处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1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