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放假期间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24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2014年国庆节放假安排如下: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上课。本科生9月29日(星期一)上10月6日(星期一)课程,9月30日(星期二)上10月7日(星期二)课程。研究生正常放假,所缺课程请任课教师到研究生院培养处办理补课手续。从10月8日起,执行冬季作息时间。为使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纪律教育。各班班委在放假前组织召开以安全、纪律为主题的班会,强化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事件的防范能力;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节日期间,各学生班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广大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宿舍管理制度。严禁在宿舍、实验室等处做饭,严禁赌博、酗酒等不文明行为。离校学生要注意往返旅途安全,按时返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

  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各班级要引导学生适当开展以庆祝祖国六十五周年华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健康活泼、昂扬向上、欢乐喜庆的氛围,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近期各地天气多变,应尽量避免到高、难、险、毒的地方。各学生班要准确统计节日期间离校学生去向(去向详细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定期保持联络,并督促其早日归校。请各班班长于2014年9月30日中午12:00前将《国庆节期间离校学生去向登记表》(附件1)和10月7日下午14:00前将《国庆节后未按时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分别发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邮箱。研究生班发送至邮箱:dyxyyjsh@163.com,本科学生班发送至邮箱:dongyibangongshi@126.com。

     四、从10月8日起,执行冬季作息时间(附件4)。

    附件1:国庆节期间离校学生去向登记表.xls

    附件2:国庆节后未按时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本科生用).xls

    附件3:国庆节后未按时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研究生用).xls

    附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冬季作息时间表.doc

                                                      动物医学院

                                                    2014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