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根据《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教人厅[2004]8号)和《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武汉中心函[2016]7号),2017年教育部将继续资助约1000名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重点高校、优势学科进行研修。为了做好我校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学院:接受学院应是教学科研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的学院,能够为国内访问学者提供不低于博士研究生标准的研修和工作条件。

  二、申报学科:接受学科应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点科研基地,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等优势学科。

  三、申报导师:一般应为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四、教育部经费支持:教育部对入选本项目的国内访问学者资助部分培养费。资助的培养费每年年终拨付一次,在每年国内访问学者报到注册后的当年年终拨付学校,由学校全额划拨指导教师掌握,专款专用。

  五、请拟申报学院填写《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表》(以下简称“《计划申报表》”,见附件1),并于12月15日前将《计划申报表》的纸质材料一份报人事处师资科(国际交流中心512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shizike@nwafu.edu.cn

  六、《计划申报表》填报要求:内容简明扼要,申请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标准的学科名称和代码填报,并注明学科情况,如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正文字号为五号、A4纸打印。

  七、接受计划由人事处统一汇总上报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审批,审定后的接受计划将在教育部指定的网站发布。八、根据教育部规定,未进入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数据库的学科、专业和导师将不能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

  联系人:颉登科   联系电话:029-87082871

 

  附件: 1.《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表》

           2.《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教人厅[2004]8号)

  

  

                                                                                                                                                                                                                           人事处      

                                                                                                                                                                                                                    2016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