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虚拟仿真» 中心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作者:冯栋 姬晓娟 姬昊 张明月/文 经佳懿 苏梦茹/图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张永斌老师授课

学员集体宣誓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指引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18日晚,我院有幸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主题团课。本次课程由我院团工委书记冯栋主持,大一全体团员参加。

  首先,张永斌老师指出近几年国家坚持从思想、教育、健康等方面重视青年发展,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以先进的政治思想、正确的理想信念作为进步的基石,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随后他从团史、团的性质、团内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的对策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当谈到团的性质时,他强调道:“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希望大家能像习主席所说,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张永斌老师慷慨激昂的话语引起了现场很多同学的共鸣。随后,在就如何解决团内问题时,张永斌老师表示:“要想解决团内存在的种种问题,这就要求这我们的同学正确看待共青团改革,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包括共青团在内的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革提高、不能停滞不前的明确要求。”同时,也从与同学们的互动中,指出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确保支部活力、支部书记如何提升自己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张永斌老师总结道:“我们要将一学一做落实到工作、学习中去,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做朝气蓬勃、好学长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大学生,不辜负习主席对我们的信任与厚望。”

  课程结束后,1602班赵永康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愿意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向党中央看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生干部姜艺媛谈道:“我一定会努力提升自我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不断成长为一名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的共青团员,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此次团课后,相信每位有抱负有思想的学生都能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我院将不放松对广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坚持榜样引领作用,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各基层团支部也将进一步明确团支部对班委会的指导作用,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确保团支部“活力提升”,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团支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医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91117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