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虚拟仿真» 中心动态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牛宏宇、王丹、李高芸/文 牟媛/图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3级本科生树立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有效制定复习计划,4月27日晚,我院于4129报告厅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王石磊、张青等五名已被名校录取的优秀毕业生,依次为在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之路。

    “考研最重要的就是自信!”被南京农业大学录取的王石磊一上台就为同学们打了一针强心剂。王石磊强调,考研既是一次对知识掌握情况的考察,又是一场心理考验,决不能因为妄自菲薄而造成不必要的焦虑。考取本校的鲁梦佳和张青同学结合自身情况从复习的安排开始谈起,为同学们详细解决了每一门课程“该什么时间开始复习、该怎么复习?”的疑惑。被浙大录取的张锐谈起自己的考研经历时感触颇深,“自信、勤奋、坚韧!”几个词看似平凡,却是伴随了他无数个埋头苦读的日日夜夜。最后,孙振宁同学以幻灯片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如何制定计划、扎实复习最后成功被中国农业大学的录取的心路历程。他谈到,“不要为自己限定上限,总有人能成功,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自己?”

    本次交流会气氛融洽,全场掌声不断且反响热烈,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学习方向,有效地提升了考研的信心。动医131班张雅静说到:“许多同学在考研前都很焦虑,但是今天聆听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后,我已经明确了自己要选择一条怎样的考研道路。由衷地感谢他们!”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医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91117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