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虚拟仿真» 中心动态

同学们:课堂请抬头倡议书

作者:刘鹏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 

  随着移动通讯网络的发展,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的通讯和丰富的娱乐,我们似乎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但您同时一定注意到了,手机也给我们的课堂学习带来了更多的诱惑和影响。在课堂上聊微信、刷微博、玩游戏的“低头族”越来越多,这一现象不仅影响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而且严重降低了同学们的听课效率与质量,破坏了严谨的校风与学风。 

  在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努力做到:

  1、课前自觉关闭手机或不带手机,上课时不使用手机,把宁静还给课堂。

  一则,这是为了自己的学业。课堂是学习的主战场,老师的讲解、同学的交流是学习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二则,吕氏春秋中说,“疾学在于尊师”。抬头听课是对老师最基本的一种尊重。推己及人,溯本求源,这也是对其他认真听讲者的一种尊重,更是对自己那份求学信念的尊重。 

  2、上课专心听课,认真做好笔记,自觉遵守纪律,维持课堂秩序,尊重老师同学,保证学习质量。

  我们来大学,是来求学问的。《礼记》有言:“发然后禁,则捍格而不胜;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很多同学因为贪玩手机耽误了听课,课后要花更多的时间补习,往往得不偿失,令人扼腕。反之,善于学习的同学,在课堂专心听讲,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则事半功倍,学有所成。 

  3、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友善提醒同学,自觉接受监督。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们应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上课主动关闭手机或不使用手机,并友善地提醒和劝导身边的其他同学,帮助营造一个学有所向、学有所求的良好氛围。 

  4、养成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合理规划学习娱乐时间,以理智的态度对待手机。

  手机只是一个设备,它应当服务于我们的生活,不应绑架我们的时间,更不能成为影响课堂学习的障碍。同时只有合理规划时间,在学习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其中,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今天做起,从这一堂课做起,创造一个氛围浓厚、积极向上、人人受益的新课堂! 

  

  动物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五月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医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91117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