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管理
首页» 虚拟仿真» 中心管理» 安全管理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1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的精神,结合我院不具备建立正规危险品库的实际情况。经院领导批准,特制定关于实验室化学危险品管理办法如下:

  一、关于化学危险品的保管

  1.我院所有剧毒化学品一律统一存放于校实验室管理处危险品库中。由实验管理处负责实行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制度。严格执行双人管理、双人使用、双人运输、双锁。

  2.化学危险品必须建立严格的帐目。包括购买品种、时间、数量、人员;消耗时间、数量、部门、用途等。并建立每学期帐、物核实制度。核实情况要有详细记录。

  二、关于化学危险品的购置

  1.化学危险品的购置要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化学危险品凭证采购暂行办法》,向专业经营化学危险品的商店购买。

  2.实验教学所需易燃、易爆、剧毒等化学危险品必须在上一学期末随低值易耗计划报实验室管理处并注明使用时间、数量。

  3.化学危险品购置较困难,如特殊情况临时需要必须提前20日向实验室管理填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剧毒(易制毒)化学品申购表报。由单位负责人签字批准加盖公章,报实验管理处,由实验管理处购置。

  三、化学危险品的领用手续

  1.每次实验课所需化学危险药品在使用前一周与实验室管理处联系落实具体使用时间。

  2.实验员在实验前须填写统一化学危险品领用单,由实验中心主任签字,物资供应科长签字后方可办理领用手续并严格登记领取人员、使用计量。实验剩余药品必须及时送回化学危险品库。化学危险品一律不得在实验室存放。

  动物医学院

  2011年9月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医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91117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