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进班级”之畅聊动医(一)

作者:张新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20 浏览次数:

    为持续做好我院2015级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并加深新生对学院、专业的认知度,做好学业生涯的规划。11月19日下午,我院李引乾教授应邀参加了“专家教授进班级”的活动,与2015级4班的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
    李教授首先给同学们讲了作为兽医专业的学生要有专业思想,并以亲身经历为例讲了他对兽医的看法,他认为,在国内,兽医是一个正在兴起的职业,而且未来会更加受到重视。另外,李教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里学习的重要性,不仅要抓紧课堂时间解决疑难问题,而且要培养自己自觉自主学习能力。
    会后,同学们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交流互动,李教授就“本科生毕业有哪些方向可以发展?”、“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李教授提醒学生目前阶段还是珍惜每次实验课的动手机会,锻炼自己,在实际操作中多思考,参透书本上的理论知识。
    在活动的最后,李教授向同学们说:“选择动医,就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学习为重,积极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把握当下,明确目标,努力奋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