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风采】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获得者梁贵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12 浏览次数:

每一天都努力比昨天更好

梁桂仙,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09级1班学生。获得学校2014年推免资格,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

 

2009年秋天,我迈进了大学的门槛。恍如昨天一般,却已过去了五个年头。回首往事,一幕幕真切的在脑海中回放。大一的迷茫,大二的努力,大三的执着,大四的坚持。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入学那一刻起,我便牢牢锁定了目标,迈开自己的脚步。我不敢说自己是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躺下般刻苦,但是,至少自己没有任何一天过得不充实。大一虽然迷茫,却也努力,最终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大二后,自己更加坚定,最终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年级第三,班级第一。大学期间,获得多项奖励。先后荣获 “亚太中慧“一等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本香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多次专业一等奖学金等。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我并没有放弃学习英语。大二学年我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

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学科竞赛,在我校生化知识与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个人三等奖。2013年暑假,参加中国科学院北京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暑期夏令营,顺利拿到拟录取通知书。四年来,我不敢说自己是最好的,但是我敢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到了最好。

思想指导行动,我一直相信,一个人想有所成,就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诚朴勇毅”的校训,让我一身受用。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大一学年,我便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被评为“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同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年后顺利转正。我一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2010年,我申请并主持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黄芪多糖与七味清热类中药提取物配伍对奶牛乳房炎分离菌的体外抑菌作用》,师从我院临床兽医系张为民副教授。该项目目前已顺利结题并通过验收。虽然科技创新项目已经结题,但是我对科研的热情却由此而激发。毕业论文师从张涌老师,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在科研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大学伊始,我便积极加入学生会,成为学院编辑部的一员。一年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原本内向的我,渐渐开朗了起来。2010年新生军训报道期间,被校团工委评为《军训简报》优秀编辑。大二时,担任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曾多次获得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两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很感谢团工委、学生会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让我发现自己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两年,也许并不长,但是,对我以后的发展却有很深远的意义。

身为一名大学生,关注三农问题是必不可少的。2010年1月,我跟随大学生赴宝鸡陈仓上站村义务服务队,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下乡活动。虽然只有十天,对我的人生观、世界观却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那些事情扎根在自己的脑海中,历久弥新。这个社会还有很多的东西值得期待,值得改善。根据自己十天的经历和心路历程,撰写了一份实践报告,荣获我校优秀实践报告一等奖。之后,每个假期都会有不同的经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撰写的实践报告也多次获奖。2010年暑期实践课,我来到了山西省榆次区林宝建材厂,开展了关于农民工生存状况的调研报告,并在我校思政部举办的暑期实践课经验交流会上,荣获一等奖。2011年11月,我担任第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志愿者,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份历练。 

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但是漫长的人生路才刚开始拉开帷幕。每一天,我都要求自己比昨天做的更好,用最澎湃的热情,为自己的生命谱写一曲悠扬的旋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