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风采】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获得者丁来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15 浏览次数:

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获得者丁来弟自述

丁来弟,女,动物医学091班学生,获得学校2014推免研究生资格,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转眼之间,我们即将迎来大学时代的结尾——毕业,踏入一段新的旅程。漫步在校园之中,是如此之惬意,也让我更加回忆起,亦或是更加之怀念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学之中,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学生变为一个比较成熟的有理想有目标的人。在大学中,我遇到了人生中重要的导师、同学、朋友,学会了遇到事情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学会了如何与人更好的交流,学到了一生得以受用的知识与技术。

在思想上,大一时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努力的学习党课,不仅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同时荣获了“优秀学员”的称号现在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了。我会更加认真的学习党章党史,了解党情,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思想要求进步,按照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和道德文明修养。

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不畏艰辛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三级。在课余时间,喜欢阅读一些积极向上有意义的书籍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陶冶情操,开拓视野,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科技创新方面,我主持了一校级重点的科创项目,并且顺利结题。实验中,认真的做笔记,查文献,积极的思考以寻找更好的方法,不断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果。通过参加此次科技创新项目,使我拥有了基本的科研素质,掌握了基本的实验室操作技能,为以后从事科研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工作我曾担任班级的实践委员院实践部副部长,工作认真负责,组织并参与了许多实践活动,下乡支教举办文艺演出,结合专业知识开展了人蓄共患病的宣传活动,使得自我的综合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并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在大四暑假期间我参加了生泰尔集团举办的关于宠物药品的销售实习,使我受益匪浅。在大五上学期,曾在西安宠物医院实习,对于宠物临床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技术,深深的了解到学以致用之含义。

五年的大学生活,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在这段时光之中,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为自己设置好合适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才不枉此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