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风采】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获得者王丰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05 浏览次数:

勇往直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获得者王丰瑜自述

王丰瑜,女,蒙古族,中共党员,1990年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09级1班学生。现推免为我校动物医学张涌老师的硕博连读生。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渐渐地,大学生活经接近尾声,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才发现一如昨日

    大学期间,一直在提醒自己,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成为人上人得到自己想要的回报,前提是去付出去努力。所以从大一开始,我便积极乐观地过好我的每一天作为学生首先我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大一至大四,我不断摸索科目的学习方法,并慢慢形成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成绩一年比一年好,但我并没有知足,我知道自己没有做到最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大一:成绩年级第50名,班级12名; 大二:成绩年级第10名,班级第4名;大三:综测年级第3名,班级第2名,大四:成绩年级第4名,班级第3名。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也曾获得“六和奖学金”、“鼎业脉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专业一等奖学金”和 “专业二等奖学金”。此外,还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在实验课上,我不是急着去完成实验内容,而是反复思考,理解实验的原理及目的,带着一个完整的思路去做实验,这样可以避免犯错误也可以提高实验效率。

    现在已经保送本校的硕博连读,继续深造。我知道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天道酬勤是不假的,坚持不懈的人终将会成功,我正朝着这个方向走去。

从2012年4月至2013年12月,参加大学生国家级科创项目--《核酸标签放大技术在猪呼吸道多重病感染早期诊断中的应用研究》,并担任项目小组组长。这种检测方法的特点是检测的灵敏度高,达到快速早期有效确诊的目的。实验过程中需要制备引物,使用PCR 诊断,但常由于各方面的因素使检测结果难以观察和确定,所以需要反复进行实验,直到到达好的效果,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是一个研究人员应该必备的。实验中还要特别强调无菌操作,它对于很多实验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在实验的全过程中一定要有无菌意识,不能马虎大意,要严谨细心并且有耐心。在实验前后,我还要阅读一些文献,以扩充自己的知识并且了解实验方面的科研进展。

大三学年,我担任班长一职。班长这一职务是我向往已久的,能在大学期间当一次班长是很光荣的事,既可以为同学和老师服务,也可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担任班长期间,我工作特别认真负责,能以大局为重,尽量协调班级同学的想法,满足大多数同学的要求。此外,传达班主任的思想及其他老师安排的

各项工作。在工作和学习中,我都能起到带头作用,学习方面,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平时与同学积极交流,共享学习资源,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生活方面,与同学们关系融洽,只要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都会尽力帮助舍友和其他同学。在任职期间,我积极地进行班级学风建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的荣誉。因工作出色,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

课余时间我参加多项学生工作,参加了校级学生权益中心、院级文艺部、校级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在这些部门中我工作勤勤恳恳,从不敷衍了事,贡献了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同时大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工作为人处世能力。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闭幕演出,12月参加校级元旦晚会舞蹈表演, 参加校级舞蹈大赛,并获团体舞三等奖。成为第十八界农高会志愿者,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活动。此外,还积极地参加寒暑假实践活动,曾在宠物医院实习半个月,之后去家电公司做兼职促销员半个月; 参加赴咸阳市三元县陵前镇义务服务队,开展了支教、拜访老红军、宣传环境保护工作;去社区医院做健康调查并进行汇总等2011-2012学年被评为“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勇往直前,相信自己,明天会更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