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天道酬勤,自强不息

作者:孙东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24 浏览次数:

     

      我叫孙东,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8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曾获得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禾丰“学科竞赛奖”、禾丰“最佳口才奖”、禾丰“学习标兵奖”,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大一进校时,就积极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的参加了党课培训,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树立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坚定信念。我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向我心中的那个“中国梦”迈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知道我们的第一天职就是学习。在学习上我一丝不苟,认真刻苦,积极进取,从尤其是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有明确的目标。我坚信天道酬勤,向时间要效率,在总结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起来,同时勤于实践,毕竟经世致用,勇于实践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除了提高效率,我更加注重培养自己的良好学习习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抓住知识结构,“重攻主干,轻击旁枝”,主动灵活学习。与此同时,我也密切关注国内外时事,认真分析当前畜牧业形势,拓展眼界。课余时间就去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积极参加科技、人文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和讲座,以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
      由于专业的特殊性,我深知,单纯地学好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抓住每一次实验课的机会,认真做好实验课前的预习、思考,实验课上积极主动地动手操作,发现问题立刻询问老师解决,实验课后认真的完成实验报告,浏览书籍、网页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为了提高专业技能,我提早的进了实验室,我参与了“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在项目中,我积极参与每一个实验,和团队其他同学一起,一起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包括实验中的每一个步骤,我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完成,尤其是师姐、师兄提醒我们应该特别注意的细节。科技创新项目真正的锻炼了自己,学到了许多东西,同时学到了作为科研人员应该具有的科研态度与科研素质。
      进入大学后,为了锻炼自己,我在大一大二学年担任了动物医学院113班班长一职,大二学年在学生会担任学习部部长,大三学年担任了动医132班班主任助理,在积极工作锻炼自己的同时与老师、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我深知学生干部只是权力的执行者而绝非拥有者,因此所有决策力求集民智、合民意、聚民心,始终秉承着为同学服务,为师生解忧的信念。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我也一刻没有放松。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生活中,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热爱运动,晚上跑跑步,周末打打球,每逢小假期就到各地转转,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时也骑上自行车到周围的村庄走走,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在学习之余,自己联系了一份家教的工作,通过这份工作我不仅分担了父母的一份辛苦,更从中学到了与家长、孩子沟通的技巧,积累了社会经验。
      一直以来,我始终把“天道酬勤,自强不息”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激励自已,警醒自己。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我依旧秉承着这种信念,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进行无限的求索,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不断进取,开拓创新,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让自己不断地发光发热,奉献社会,服务社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