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作者:王曼曼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26 浏览次数:

     

     我是动医103班的王曼曼。在2013-2014学年里,我秉承着“诚、朴、勇、毅”的校训,在西农这片净土上一步一步踩下了自己坚实的脚印。为了不辜负在大学的每一刻光阴,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生活丰富多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张证书、每一分成绩、每一句称赞,都是我辛勤耕耘的最好见证,也是我继续朝梦想奋斗的不竭动力。
      中国共产党是我在上大学以前无限憧憬和向往的伟大而进步的组织,上了大学后,当我得知自己也可以入党时,感到十分的荣幸。于是,我早早提交了申请书,并认真完成了党课的学习,最终争取到了第一批入党的资格。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虽然还感觉有点梦幻,但心理上和行为上都似乎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我谨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待人和善,谦让,乐于助人,生活简朴,力争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为大家做出表率。
      学习上,我力争上游,成绩优异。在“学霸”、“学渣”、“学得好不如嫁得好”等纷繁复杂的大片吵闹声中,我坚守自己的阵地,坚持以学习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坚持在恰当的时候做恰当的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3-2014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为年级第三。不光是专业课程的学习,其他方面,我也积极去做。我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顺利结题。
      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绝不指只会学习,只有成绩能拿的出手的人。在这一观念的指导下,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充实生活。
      大二我担任了学习委员和数学建模协会宣传部部长,大三又担任了本班的团支书一职,我工作认真负责,热心务实,在为大家创造了福利的同时,也收获了丰厚的成果:荣誉和赞扬。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更重要的是,当我听到同学们的认可、感谢和赞扬时,内心的欢喜真的无法形容,顿时工作上的不顺和压抑全都烟消云散了。
      我还积极参加各个学院举办的各种学科竞赛,虽然得奖的次数很少,但每一个竞赛都有其独特之处,不仅有趣而且开阔眼界,并且在这些活动中,我愈发熟谙团队合作的优势和意义。
      校庆来临之际,我倍感身为西农学子,应该为母校做点什么,于是,我参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道路命名方案的设计,并且很幸运的是,我的方案里有两条路名被征用了。
      本人是一名贫困生,家境的不优越让我更早的学会自立。我利用课余时间找兼职做,摆地摊、发传单、做图书管理员、火锅店服务员、家教……这些收入再加上奖学金等,基本可以维持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开销。做兼职还让我增加了社会阅历和生活经验,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
      我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过去,恍如昨天,留下的是汗水浇灌出的盛开的花朵,收获的幸福让付出不再那么苦涩。路还在走,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的努力前进,争取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明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