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作者:林晓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27 浏览次数:

      林晓,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4年9月22日生于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医126班学生。
      农村出生的我,一直秉承着一个信念,想要走出农村,靠我自己现在的实力,除了好好学习,没有其他的出路了。  
      在大二的第一个学期,班里第一次竞选党员,非常荣幸地,我被选上了。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直秉承着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赤诚之心,乐观生活、努力学习,认真履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手则》上所要求的,争取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自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年,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社会主义特色理论,认真学习党的路线目标政策及决议,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而努力。
      大一刚来的时候,总觉得度过了辛苦的高中三年,应该是要好好放松的时候了学习的劲头也不是很足。但现实并不是如此,大家仍然在很努力地学习,社会竞争压力之大,让我完全无法松懈,才发现大学其实才是真正的开始。过了一段时间我也就改变了我对大学的看法,大学才是展现身手的大好舞台。我认为大学里最重要的事情始终是学习,我也一直将学习放在首位,为了自已的学习成绩的提升也在不断的努力。2012–2013学年综合测评班级第六,年段34名。经过一年的努力,2013-2014学年综合测评上升至专业第三,学分成绩排名专业第四,并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之所以能够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一方面得益于老师们耐心、细心的指导,同时也是我努力而得来的结果。我不仅仅自己在学习上取得很大的进步,同时我也影响着自已的舍友,在自已的鼓励和带动下,宿舍同学的成绩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目前舍友五人中已有四人成绩位于班级前九,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欣慰。
      在创新能力方面,我认为自己也不输于他人。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积极走进实验室,接触相关方面知识和技术的学习,暑期在学校实验室学习实验基本操作流程,了解实验的基本原理,为自已以后考研做好准备。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考取驾驶证,通过一个半月的时间,已经拿到驾驶执照。
      在繁忙的大学生活之中,我经常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文化活动,总是以最积极的一面面对学习和生活,因为我觉得,劳逸结合才是最正确的学习方式。学习时经常会有一种压迫感,运动运动会适当地释放压力。出于对运动的热爱,我多次参加学校以及学院举办的各项运动赛事,通过自已的努力,获得我校2013年大学生运动会三级跳女子组第三名、2014年大学生运动会三级跳女子组第八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目前也担任动医学院女子篮球队的队长一职,积极与队员们一起训练,以努力拼搏、顽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态度和精神面对每一次的训练,在校篮球联赛中荣获佳绩,2013年院系间篮球赛获第一名、2014年院系间篮球赛获第三名。我觉得和大家一块拼搏的日子非常愉快,也让我真正感受到什么才是集体荣誉感。
     在很多方面,觉得自己也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虽然在别人眼中,我可能是挺优秀的。但是一个人优秀并不能光从单方面来看。我自己有时候会羡慕口才好的人,有时候会羡慕胆量大的人,常常会感叹为何我就不能像他们一样出色呢!但是,反过来想想,人无完人,努力地把自己朝更好的方面发展才是最现实的想法。别人可以的,只要付出了努力,自己最后肯定也能做到。我很自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