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作者:李日勇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21 浏览次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日勇

      李日勇,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92年1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连续三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获大学生创新创业校一般项目优秀奖。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

      时间真快,不知不觉间我都已经大四了,在过去的三年里我收获了很多。在大学这个象牙塔里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成长,使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一往无前。
                                            天道酬勤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一直都相信“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结果”,我秉承着“诚朴勇毅”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大三的课程依旧很繁重,虽然有时候也会感到疲惫,但我觉得自己不能颓废,不能够忘了最初的梦想。所以,我一直在坚持着。我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对于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老师。同时我也经常去图书馆给自己充电,了解一些专业前沿方面的知识,以此开阔自己的视野。最终,在大三学年我取得了94.38的学分成绩和93.25的综合测评成绩,分别位列年纪第三和第一。
                                            忠实信仰
    
 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态度端正,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章,时刻关注国家时事,与时俱进。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热心为同学服务,帮助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同学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科技创新
     
进入大二,开始接触一些专业知识,出于对专业的热爱,我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大二到大三这一年来,在科技创新训练项目中,我学到了许多基本的科研方法,并提高了自己的科研素养。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没有放弃,我通过请教导师和研究生学长,认真懂每一个问题。有时为了一个实验原理,经常在图书馆查阅一些文献以至于忘记了时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校一般项目通过结题验收,被评审为优秀。
                                          爱拼才会赢
     
大学生活里,学习是我的主旋律,却不是一切。我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坚持锻炼身体。在活动中,学会了如何与人交流合作,提高了自己的处事能力,并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许多。此外,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越野赛”和校运会。在这里,我不但增强了自己的体质也磨练了意志。懂得了没有什么事是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和坚持不懈才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好。
                                           认真负责 
     
大三一年,作为班长,我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学会了如何和老师、同学交流。使同学们团结互助,并且在班上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使我班的学习成绩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有了很大的提高。作为班长,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很多 ,不仅是能力上的提升,更多的是收获了同学的情谊,以及懂得了如何为人处事。                   
                                           规划未来
     
作为大四的学生,是时候该考虑自己的未来了,回想过去的三年,收获与遗憾并存。所以在最后的两年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会好好珍惜每一天,认真的规划,把握好每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使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专业知识方面,我将一如既往,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力争弄懂每一个问题,为以后的兽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践方面,我将抓住每一次实习的机会,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自己的知识体系更加完善。
     生活上,我会加强体育锻炼,因为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的为以后的工作服务。
     此刻,我的心情很激动,但我知道成绩只属于过去,一个沉缅于过去而不知道前行的人,终究是会落后的。所以,我将更加努力,戒骄戒躁,做更好的自己。
     对于未来,我有很美好的憧憬,我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我认真规划,踏实的去实践,一切都将不仅仅是梦想。
      最后,我想对自己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大学这个美好的殿堂里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追梦的路上我将永不止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