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关注民生,深入调研

作者:梁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17 浏览次数:

     为充分了解东卜村村民的生活现状,进一步分析“失去土地”对农村生活的影响程度,11月16日,动医学院田园使者田进阳队伍前往东卜村进行走访调研,向村民了解情况。
    下午3:00,队员们已经在校门口集合完毕,步行出发,经过大约二十分钟后抵达目的地。队员们首先把整个村子转了一遍,见到的基本上都是妇女和老人,然后找到一处村民聚集聊天的地方进行了交谈。从村民的口中,队员们发现,自从土地被征用后,年轻人普遍性的选择外出打工,导致“空巢现象”及“留守儿童”的出现。据一位大姐介绍,以前有土地的时候起码不愁吃,但是现在土地被征用后,补助每年每人1200元,如果有个孩子吃奶粉就要一年一万多,年轻人不得不出外打工。同时他们表示,田园使者在村里举办的“支教”及“文艺汇演”活动,丰富了老人与儿童的生活,希望我们可以经常举办。
     这次走访和调查,队员们对民生问题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为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最重要的是以前的工作得到了肯定,让我院田园使者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以后定会再接再厉,多办一些高品质的活动,丰富村民的生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