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走进牧原,走进现代畜牧

作者:李子娟 刘彦兵\文 殷飞扬\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

  8月4日,为参观牧原公司兽医研发中心,我院赴牧原食品有限公司支农服务队的成员们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南阳牧原公司总部,希望在此了解到畜牧兽医相关的临床知识。

      在做好基本除菌处理后,队员们在兽医总监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病理室、样品处理室以及细菌检测室和抗体检测室,真切了解了制做好的病理切片经一道道程序最终完成分析的过程。在参观中,总监特别强调了联通各个实验室间的一个个小小的传递窗,并指出,借助这样的传递窗可以让实验员不离开房间直接传递病料,从而更大程度减弱了病源菌的传播,同时,窗内安装的紫外灯会同步进行灭菌处理,保证了各环节的顺利进行,更保证了每个实验室的卫生安全。

       此外在培养基制作室,细胞检测间等实验室中,合理的布局规划,一大批国际一流的设备,更是让队员们惊叹不已,激起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队员林维鹏直言:“这次参观,更加坚定了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验能力的决心。因为我知道,想在条件设施顶尖的实验室中工作,自己必须要有顶尖的能力,我会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充实自己,相信我以后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兽医!”

参观先进设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