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冬日行,西卜送温暖

作者:文/许永星 周睿 张媚媚 图/张明月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为践行志愿服务的宗旨,在寒冷的冬季为校园周边村庄的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关心和欢乐。我院义务服务中心在12月4日下午,组织20余名志愿者前往西卜村开展支教活动。
    下午两点多,志愿者们骑行来到西卜村,在村主任助理的帮助下,大家深入村民家中召集孩子们在村委会前的小广场开展活动。在活动的3个小时内,志愿者们通过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很快和小朋友们建立了友谊。首先,志愿者们开展了知识问答,通过提问简单的算术和语文知识并且发放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具作为奖励的方式让志愿者和小朋友之间相互了解,彼此熟悉。接下来,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画画、游戏,很快大家就打成一片,相互追逐玩乐,欢声笑语在小小的广场飘荡。很快,三个小时就过去了,在临走时,小朋友们恋恋不舍的和志愿者们道别,纷纷表示,希望哥哥姐姐们以后还能再来和他们玩耍。志愿者们也留下了“祝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祝福。
    “真的很舍不得离开他们,我希望以后每周都来呢。他们的开心,是我最大的收获”离开后来自16级的志愿者王昱文同学说到。本次活动组织者,来自义服中心的周睿同学说到“每次在支教活动中,都会收获满满的感动,对于我们这些温室长大的人来说,多多参与这类志愿服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在活动中,让我们学会交流,逐渐成长。”通过本次支教活动,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志愿者们更是体会到了付出、奉献的意义,并且与孩子们建立了最纯真善良的友情。相信今天的经历将会让很多同学受益良多,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多参与志愿者活动,践行志愿服务宗旨,传承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在教孩子们画画

游戏时,村子里回荡着欢快的笑声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