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田园风采,强志愿素养

作者:王萍 滕君洋/文 程泽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秉承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素养,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动医社会实践部组织全院各班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2月3日,动医1603班全体学生在田园使者的带领下特意开展了去乡村田园种植基地实习的活动。

在田园使者的带领下,大家从学校北门出发步行来到“现代农业企业孵化园”。在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草莓种植基地,了解到一些种植草莓的注意事项。接着,由基地负责人向同学们主要介绍了芦笋的生产过程,包括作物成熟后的主要运往地等相关知识。在负责人的耐心讲解下,大家了解了许多和农作物有关的田园知识,扩大了大家的知识面,也让大家对田园使者这一志愿服务形式有了兴趣。

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学习田园知识,了解田园使者的具体工作,同时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志愿素养,培养服务社会的能力,更是让动医学子们学习到了不少农学知识,领略到大自然的风采。动医1603班班长仇鹏飞同学表示:“本次田园实习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面向自然,不仅可以缓解同学们紧张学习带来的压力,还可以让我们自身的志愿素养得到增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还有机会继续这样的活动。”

参观种植基地

负责人讲解芦苇的种植情况

班级成员及田园使者合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