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美好愿望,献绿色爱心

作者:冯栋 姬晓娟 王有睿/文 李甜/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志愿者挖坑种树

志愿者合影留念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此,蒋家寨村助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当地,与村民、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主题为“许美好愿望,献绿色爱心”的义务植树活动。

蒙蒙小雨抵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3月12日下午2点全体志愿者在校门口集合完毕,统一由村助带领坐公交车前往目的地。王有睿向志愿者们说明相关注意事项,强调过程中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半小时后志愿者们到达蒋家寨,并邀请小朋友一起参加活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张冲冲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植树的要领和日常维护树木的知识。

与小树同生长

下午3点左右各小组前往植树地点,在划分好的场地进行植树种植期间志愿者们兴致高昂,向村民们讲述植树节的来历植树与环保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共种植了10多颗小树苗,植树完成后对各小组植树成果进行评比,为优秀的小组发放了纪念小礼品。

  向小树许愿

活动即将结束时,由村助发放卡片、笔和绳子给小朋友们写下自己的愿望 并署名、标注日期,用绳子将卡片挂在自己植的树上,与小树合影留念。

这次“许美好愿望,献绿色爱心”的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志愿者们在实际行动中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增加了他们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志愿者们以这次爱心植树活动为契机,奉献出各自的力量,达到为所在村子增添绿色,美化环境的目的为接下来的其他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