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蒋家寨,爱心支教行

作者:冯栋 姬晓娟 王有睿/文 姜艺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8 浏览次数:

小朋友们在开心的画画

时近春分,微风拂动3月18日下午,我院的村主任助理王有睿带领六名志愿者来到蒋家寨为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和绘画教学。旨在为村中孩子们带去关爱,寓教于乐,引导他们正确的人生观念的形成,同时使志愿者们能够在支教过程中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将爱传承。

  下午点,志愿者们在村助带领下来到蒋家寨恰逢村子集会,周围村子的小朋友都来到了本村玩耍听到志愿者要为大家义务辅导功课和进行绘画活动,小朋友们迅速聚集到了村委会活动室。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进行简单的交流过后,大家自我介绍玩起了猜谜游戏,随后,孩子回家将自己的周末作业带来,志愿者们开始给这群孩子们进行一对一辅导。小朋友们眼中的难题,志愿者们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指导下被一一攻克。之后村助带孩子们玩起了游戏,在童真感染下,每个人都融入其中。最后,村助和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画笔拿出,展开画纸,教小朋友们简单水彩画远远望去,气氛和谐,构成了一幅静谧美好的画面。

时间飞快,支教伴随着大家的欢笑声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相约下周日继续蒋家寨的支教活动。在将来的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计划将国学教育融入打算让孩子们学习更多的新东西,比如教大家吹口风琴、学武术和写毛笔字等,加入《三字经》、《弟子规》的教育,希望能在他们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