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动医学院学生会主席来我校参观

作者:冯栋 姬晓娟 姬昊/文 杨康 朱磊/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07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为促进两校动物医学院师生的交流和友好往来,通过相互学习共同发展进步,进一步提升两校学生的专业素养,辅助学生成人成才。4月3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怀成来我校进行参观交流,与院学生会主席朱磊等学生干部交流座谈。

  本次交流主要针对学生工作、创新创业以及建立两校联盟的初步构想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谈到学生工作时,刘怀成表示:“必要的交流和探讨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一步。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交流、不同学校之间的交流、不同学院之间的交流等,都是开阔视野、创新思路的好方法。”同时他谈道,本次与我校动物医学院就是一次两个院校之间友好交流的尝试,动物医学专业由于其专业特殊性,学生工作的开展也有其特殊性,动医高校间的交流能更好的促进专业服务与教育的发展。当谈到创业创新时,我院科创部部长孙羽说:“创新创业的人员除了拥有创新的思维,我们往往能看到他们身上还有实现自己目标的一份勇气和自信,还有失败后的坚持等品质,这些品质往往是需要我们去学习的。”

  随后的交流中,两位学生干部就如何为两校联盟铺好路进行了总结,刘怀成说:“两校之间的交流,为学院与学院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都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开阔的眼界、创新的思路、高质量的专业活动、升学的了解、志同道合的朋友等,这些都是通过交流能够得到的。”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往来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对提升两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我院学生会主席朱磊也表示:“两校联盟为我们提供一个学习和工作的交流平台,进而促进学院的学生工作发展,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我们之间的相互沟通学习,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如何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更好的开展我们动医学院的学生工作。”

  本次刘怀成来我校进行的参观访问,进一步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友好交流和互动,双方成员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是推动两校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间的密切联系和友好往来,在发展具有动物医学专业特色的学生工作上不断探索前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