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开辟新思路 经验交流携手促进步

作者:冯栋 姬昊 王伟凡 杨汉文 姬晓娟/文 李卉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3 浏览次数:

交流会正式开始

现场座无虚席

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4月21日晚,由我院与动物科技学院实践部联合举办的以“如何做好田园使者工作”为主题的交流会于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举行。交流会邀请了我院在第五届田园使者工作中工作突出的队伍队长刘彦兵、王一帆与新一届的田园使者交流经验,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

简单的开场之后,由刘彦兵对自己队伍的合作社和队员情况进行介绍。他说道:“三个人一组,每周最少策划一个活动,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同样使每位队员都能积极的参加到活动中去。”随后,他强调了新闻稿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一些投稿的好地方。王一帆则是强调了工作的态度问题以及与负责人的关系处理和工作开展问题,并为大家详细列出各项评分标准,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责任所在。

此次交流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动物科技学院实践部副部长王果。交流会上他提出了田园使者新思路,将农村幸福院与村主任助理相结合。以幸福院为中心,结合田园合作社,支援村主任助理,共同建设幸福院,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最后是答疑环节,新生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经验较为丰厚的学生也对新生们所提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不仅改善了新一届的田园使者的工作方法,提高了他们的组织能力与工作效率,而且与同学风建设的要求良好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励更多同学加入到田园使者的队伍中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