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泰尔”班开展“职业认知”主题活动

作者:王丹、仇相书、赵江林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家对畜牧业的关注度逐渐加强,畜牧行业正在大跨步朝着更专业、更集约、更高端、更绿色、更环保的方向发展。但由于毕业生缺乏对畜牧行业及岗位的认知,没有了解到工作背后真正的技术知识、发展趋势、人才标准等深刻问题,导致“粗糙”就业的现象越发严重。因此,提前认识岗位内容、了解岗位性质、明确行业趋势显得尤为重要! “生泰尔”班四月主题活动便围绕“职业认知”展开。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问卷调查、咨询相关企业工作者、模拟面试等方式收集与动医就业相关的资料,经过分析、对比、汇总展示给大家。会上还特别邀请了两位嘉宾——毕业班辅导员叶月丹老师和研究生张龙祥学长。叶老师对近几年来动医毕业生的就业趋势和情况作出相关介绍、张师兄则介绍了当时自己以及身边同学面临毕业作出决定的情况。此外,生泰尔班的学员还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医展非凡,赢在职场”校园模拟招聘大赛,以期提升自己。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充分了解到本专业未来就业的发展趋势,结合自身情况,重新定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去向,而且总结自己制作了个人简历,并根据修改意见修改,提升面试技巧,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