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风习习 田园泛香

作者:冯栋 张丽丽 刘冉 王昱文/文 滕庆园/图  来源: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剪火龙果多余的茎

拔草和揪草莓茎

同工作人员交流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体验实践乐趣,感悟志愿真谛,5月7日,动物医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秉持着“把课堂放到田野里,把作业写在大地上”的宗旨,来到了杨凌农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正式开始了本次志愿活动。

  劳动最光荣

  抵达目的地后,使者们便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草莓棚。工作人员给热心的使者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拔草,并耐心讲解拔草和揪草莓茎的妙招。听完讲解之后,队员们在队长的分配下,有条不紊的开展自己的拔草之旅。不到2个小时,各队员的手上和鞋上便沾满了泥巴,虽然如此,队员的心中却是十分快乐的。拔草途中虽有错误出现,但也正是这些错误让队员们学到更多知识。回首成果,田园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出满足的笑容,劳动最光荣!

  实践得真知

  圆满完成拔草任务后,工作人员带领队员参观了西瓜棚和火龙果棚,一些队员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西瓜如何生长,也是第一次吃到自己摘的水果。劳动过后品尝到的美食,总让人感到无比幸福。在参观的过程中,科技与农业的完美结合在使者们的眼前得到充分展现。队员们惊叹之余,也更加相信知识的力量。我们作为西农学子,将来也定会为农业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田园使者的志愿活动,队员们体会到了劳动之辛苦,心中也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理解更加透彻。实践得真知,劳动所带来感受不是文字可以替代的,亲身体验的教育意义远比语言更有说服力。返璞归真,归去来兮,愿陶渊明的情怀你我共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