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母亲,美德共促进

作者:冯栋 姬晓娟 经佳懿 王有睿/文 王有睿/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给年轻妈妈送花

  

  与收到鲜花的老人合影

  羊知跪乳,乌知反哺。值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14日下午,我院志愿者们在村助王有睿的带领下,携带康乃馨来到蒋家寨,开展了以“一束鲜花送母亲”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顶着灼人的骄阳,大家骑自行车来到蒋家寨,分组前往各街道为母亲们献上鲜花。大家手拿鲜花,伴着扑鼻的馨香,像爱的使者,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与最美好的幸福祝愿送给伟大母亲们。收到鲜花的女性居民中,有挺着孕肚的年轻准妈妈,也有带着孙儿散步的奶奶,更有白发苍苍却步伐矫健的耄耋妇人。在村民的积极参与中,鲜花很快就送完了,大家纷纷称赞这次的送花活动特别暖心。

  年过六旬的蒋婆婆表示:“我的孩子远在广州打工,由于两地间隔遥远,时常不能陪伴在身边。我今天收到年轻人送来的母亲节礼物,心里很激动,真是很感谢。”几位年纪稍大的阿姨收到康乃馨也连连道谢,并表示已经很久没有收到过花了,十分感动。鲜花在母亲们的手中被小心地呵护着,她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而且有助于提升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感恩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母亲节活动唤起了他们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感恩情怀,他们感激母亲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同时希望自己能以学业上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母亲的深深养育之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