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志愿路,初心不负土地恩

作者:冯栋 蒋琳伶 左琛香 姬晓娟/文 石斌强/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田间农作

天公不作美,夜里下起的雨在临出发前又大了起来,但以动物医学院学生为主的田园使者小分队的热情丝毫未被这场雨浇熄。经过一周的翘首以盼,5月21日清晨,队员们满怀期待地踏上了前往杨凌尧舜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道路。

队员们首先来到了周建濡先生的蛋鸡养殖厂,据悉自今年元月以来,疫病的爆发已使养殖厂损失逾百万,于是队员们提出了去养鸡场参观的请求。参观之时,周先生将养鸡场的现况向队员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疫情与非疫情期的所采取防疫措施以及当前的禽蛋销售情况。为了弥补损失,周先生于年前种植了一批核桃苗。随后,他带领同学们去田地里看了即将进行嫁接的核桃苗,队员们本想亲手为它们松土浇水,但碍于风雨只好作罢。之后大家向周先生挥手作别,踏上了返校之路。

此次的田园之行,队员们深刻的感受到了防病在畜禽养殖中的重要性。尤其是我院的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课堂上老师所说的防病在畜牧兽医中体现的价值远远高于疫病暴发后的治疗措施这一道理。同时,大家也体会到一个简单的经济学规律:别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田园筑梦,躬耕田间。田园使者不仅是“将课堂放在田野,将作业写到大地”的青年志愿者,更是一群受哺于大地,感恩于田野的质朴儿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