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青春三下乡,我们在路上

作者:冯栋 姬晓娟 姚倩 王洋/文 苏梦茹 马培培/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2 浏览次数:

向村民了解情况

与村民进行沟通

  为了解家养动物疫病的防治情况,并根据所得到的调查情况对杨凌及周边地区畜牧业的供给情况和畜禽疫病的流行趋势和特征进行分析,找到应当引起重视但被忽略的问题,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位优秀学子奔赴杨凌区周边寨西村开展“关于杨凌周边地区家养动物的防疫情况调研及安全饲养知识的普及”的活动

  队员们顶着炎炎夏日抵达元树村。不巧的是,村长有急事外出而且不能尽快赶回来,没有了向导而且大家对该地没有任何了解,队员们有些失落和不安。好在最终大家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开展了活动。这一次队员们一改往日调研步骤,直接挨家挨户进行普查,结果却有重大收获。正如村民所说,“现在哪里还有养猪、牛、羊的人家了,动物的话,最多在家里养只猫、狗或几只鸡罢了”。以往的调研更专注于去那些小规模养殖户的家中,却忽略了养殖户以成为农村中占比较小的人群。

  此次活动是队员今后调研的重要转折点,对农村了解的局限限制了我们的视野和思路。经此一事,队伍的主要调研方向真正确立。如今,家养宠物越来越受人们的热爱,人与动物的更近距离的接触使动物防疫显得尤为重要。队员将通过大家的努力,为人与动物更和谐的相处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预祝此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成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