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后的秋色,田园中的使者

作者:冯栋 姬晓娟 陈采奕/文 梅琳姗/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为队员分配任务​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让学生体会种植的快乐,同时表达对农民辛苦劳作的感恩之情,9月17日上午,我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在队长赵江林、梅琳姗的带领下前往田园使者的实践基地——杨凌尧舜畜牧养殖家庭农场。

在半个小时的车程后,田园使者小分队抵达了合作农场。一行人和农场的负责人张阿姨进行简单的沟通。了解到由于最近连续数天下雨,导致队员们不便于进行田间的操作,张阿姨便分配了队员们在农场进行清洁的工作。对农场的清洁,不仅可以优化的农场动物的生活环境,也是对自然生态的保护,是养殖场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任务。在和张阿姨的沟通中队员们了解到农场的垃圾分为两类,一类是非自然产生的垃圾,如塑料,纸盒等,会交由专业的人员处理;另一类是自然产生的垃圾,如鸡粪,腐烂的玉米杆等,会被其他农场买走作为田地的肥料,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完全利用的农场圈子,互惠互利。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田园使者春活力的精神风貌,践行了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在志愿服务社会的同时还了解了清洁农场的注意事项,学习了具体的行业技能。小分队成员表示,在后期的田园使者活动中,会更进一步提高自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