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十月份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

作者:文/杨淼鑫 成豫 图/成豫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联络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0月30日,我院于动医楼4241会议室召开了本月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我院心理专干叶月丹老师、2014―2016级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叶月丹老师首先提出了目前心理排查表中存在的问题,叶老师强调,各位心理联络员要承担起自身责任,对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应及时关注,不要轻易放松警惕。 同时,叶老师列举了近期校内出现由于心理问题而引发的恶性事件,并强调,心理问题就像感冒一样,每个人都会发生,积极的求助是强者的表现,希望各位心理联络员能够将这样的思想传递给本班同学,便于日后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随后,叶老师讲述了一些积极的事例,以证明心理问题只要及时发现,积极配合治疗,都能够得到解决,希望心理联络员能够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抓住治疗的关键期,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会议的最后,叶老师强调了心理联络员的保密原则,呼吁大家尊重他人,切不能将同学的隐私泄露出去,同时叶老师也表示,希望各心理联络员与学院积极的进行沟通交流,以保证辅导员能够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基本心理状况。

  心理联络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使者,是大学生朋辈帮辅的爱心使者,更是大学心理危机干预的信息使者。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各心理联络员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清晰了工作中的侧重点和关键点,促进了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进行。本次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良好。

会议现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