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间欢声笑语 果园里温暖洋溢

作者:冯栋 经佳懿 黄恩霞/ 文曹康/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共同采摘火龙果

  为提升大学生专业理论与相结合的能力,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对现代大学生服务基层、服务农业的号召,11月2日下午,动医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来到合作社开展了此次田园活动。

  关爱无小事 点滴暖人心

  在新一轮火龙果成熟的季节里,队员们提前了解了大棚摘取火龙果的工作,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火龙果大棚。队员们进来,把刚摘取的火龙果挨个送到队员手中,队员们手捧火龙果,心里温暖洋溢。

  学习无止境 队员需努力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认真细心地挑取成熟的果实,用小剪刀进行辅助摘取,活动中,队员们虚心请教,求取采摘及挑选品质优良果实的经验。在队员们的帮助下,半天时间里,工作人员们就采摘完一个大棚里的火龙果。在实践中,队员们积极开动脑筋,摸索着把自己从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努力积累实践知识,积极与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沟通,为更好的服务农业做准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队员们与合作社的交流合作,更为以后的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志愿者们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积累了活动经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更加展现了西农学子不畏艰辛、用于吃苦、积极向上的可贵品质。彻底贯彻并落实了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