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牢记心间 共守一方净土

作者:冯栋 经佳懿 周煜 赵江林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神、响应十九大号召,11月12日下午,我院田园使者小分队,赴杨凌尧舜养殖合作社了解废水处理情况。

  到达养殖场后,队员们对村民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养殖场排放的污水,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影响村民的日常生活。紧接着,队员们对此问题做出分析,并实际考查了养殖社周围的环境情况。据调查证明,因养殖场规模较小,没有系统的废物回收或处理系统,废水大都未经处理随意排放。针对已有情况,队员们与养殖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涉。负责人表示,目前,养殖场已意识到问题存在,正在进行圈舍改造,将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系统,主动积极承担为村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的责任,树立形成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从企业自身做起,为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经过调研与交流,队员们深切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不仅增强了实际交流能力、丰富社会阅历、增长见识,还为环境建设作出贡献,切实贯彻建设良好生活环境的全民意识,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宣扬。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