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之行 温暖人心

作者:冯栋 经佳懿 黄恩霞/文 刘冉/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队员整理蔬菜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培养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11月26日,我院田园小分队再次来到合作社,学习农业知识、践行田园使者职责。

  到达合作社后,队员们与负责人交流合作社近况,负责人表示:“因最近天气变冷,每天需定时掀棚盖,以平衡大棚内外温度,防止水蒸气腐蚀蔬菜水果。”接着,他们来到大棚外的一片梅菜地,开始挖菜、捡菜、收菜的工作。首先,队员们用铁铲将菜铲出,并将菜中腐烂、枯黄的部分舍去,将新鲜完好的部分收集、捆扎。同时,队员向工作人员了解大棚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工作的老人反映:“大棚工作比较轻松,不仅能挣钱增加收入,更有政府的补贴,能使工作更稳定可靠。”工作结束后,负责人给队员送来火龙果,表达了对队员们的关怀与工作的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不仅学习到了大棚以外的知识,更了解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同时,锻炼了队员们的吃苦耐劳精神,充分体现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品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