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理荒秽 收获满载归

作者:刘冉 刘芊萩/文黄恩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在拔草的队员们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科学把握“三农”工作的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切实了解基层农业工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12月17日,动物医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再一次来到杨凌农士达果树合作社进行实践活动。

  由于天气寒冷,为了不妨碍大棚内作物的生长,本次活动在大棚外进行,虽寒气袭人,然而队员们却冒了一层薄汗,在这冬日中得到了别样的暖。

  在冬天里难得见到的绿色在油菜地里显现得淋漓尽致,让人身心舒畅。此次活动任务是为油菜地除草。在这样寒冷的季节,没有春夏的生机勃勃,没有秋季的果实累累,但却也不乏蕴藏的活力,就譬如这片油菜,但是也夹杂着一些杂草,与油菜争夺营养,本次除草的目的就是除去油菜的营养水分竞争者,以求生产出更优质的油菜。队员们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油菜地里更加欣欣向荣,也不枉队员们的汗水。合作社工作人员也为队员们送上问候与关怀,队员们与合作社的叔叔阿姨用汗水换来喜悦,用劳动换来收获,这是值得的、并且是令人欢欣的。

  一周一次的田园使者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实践意识,而且提升了其思想觉悟,对于大学生的综合能力的提高十分有益。更加展现了西农学子孜孜不倦求真知,不畏艰苦服务基层的可贵品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