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高考 相约西农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王劲/文 王劲 陈琪琪/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7 浏览次数:

   

队员合影

  2月5日,来自动医、经管和水建学院的四名西农学子来到山东省莱芜市第一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决胜高考,相约西农”的回访母校活动。
莱芜一中是山东省首批省重点高中,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百年名校。建校至今,获得了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等近百项荣誉,优异的自主招生和高考成绩也使莱芜一中成为了山东省甚至全国文明的重点学校。

  活动开始前,首先,队员们与学校招生办和教务处的老师取得联系,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形式和内容后,得到了校方的肯定与支持。同时,回访小队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队伍采取进班宣讲的形式,在宣讲过程中,以ppt讲解、发放宣传册及现场答疑等形式来介绍西农。同时,队员们结合自身经历,为高三学子们详细、全面地介绍我校的概况、历史、专业分布、优势学科、校园文化和教学环境等,并且着重解读我校的奖助学金政策。讲解结束后,队员王劲负责发放宣传册和纪念品,并为高三学子的学习、生活以及西农的具体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宣讲结束时,作为大学生的西农学子们说尽肺腑之言,鼓励学弟学妹们奋力拼搏、积极备考。在活动的最后,队员们分别看望了各自的老师,并汇报了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队员陈琪琪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更为我们与母校联络感情提供了机会,同时也带给了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小小的鼓舞。”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演讲,活动圆满结束,很多同学表示希望能在六月圆梦,成为西农学子。在让更多奋战高考的学子了解、认识并喜爱西农的同时,也祝愿他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终圆其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