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乡村 深入关镇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于芮峦/文 成豫 罗吉胜 张书航 李丽茹/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25 浏览次数:

   队员合影

  为响应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实地考察农民对十九大的了解程度以及了解当今农民最迫切的需求,加强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2月23日,由动物医学院学生组成的队伍前往陕西省合阳县城关镇,开展实践活动。

  合阳县地处陕西省渭北旱塬东部,东临黄河与山西省临猗县相望,西隔大峪河与澄城县毗邻,是新一轮扶贫脱贫政策开展区。在此地调研让队员们更加实际地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以及对农民生活的影响。

  到达目的地后,五人调研小分队分为两组,进入村中发放调查问卷。活动当中,当地农民热情款待队员们,积极详尽地完成了问卷,展现了国家政策对农民生活的良好影响。同时,村民们各抒己见,提出一些需要改进落到实处的地方。调查结束后,队员们前往街道办事处,向当地的办公人员咨询地方政府具体实施的方法,并对其调研活动成果表示肯定。

  这次实践活动圆满成功,让队员们切身地了解到十九大对农民生活的影响,同时,监督并促进了地方政府落实政策的步伐。队员张书航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加强社会责任意识,更是收获颇丰,为促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而自豪。”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