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村庄关怀村民 科学种植贡献力量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赵文星 葛瑜涵/文 田甜 阿丽特耐•阿列木汉/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合影留恋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注民生工程,关怀弱势农民群众,3月10日,我院1701班全体同学赴绛南村展开了有关科学种植知识的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全体成员准时于绛南村门口集合,由村助带领同学开始开展活动。本次活动采用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对于各种新型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进行宣传。全体成员以宿舍为单位分为五组进入村中,深入村庄进行宣传。拜访农户家时,同学们受到村民们的热情欢迎,接着,还与村民交流关于当地农业方面的问题,了解到当今农民生活的改善。期间,还有村民就无土栽培、滴管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之后,同学们更是深入田间与村民们探讨,也向村民们学习了一些干农活的技巧。宣传活动结束,绛南村书记与本次活动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中,大家切实服务群众,普及先进的科学种植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了力量。同时,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十九大对农民生活的改善,锻炼其人际交往能力,还磨练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意志,最终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