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走访蒋家寨 探索乡村新发展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李蔚 董家蕊/文 孔祥思 李卉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同学随机调查

  为切实了解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宣传雷锋精神,3月10日,我院同学赶赴蒋家寨开展走访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包括问卷调查和设计雷锋精神板报。下午集合后,为践行中华民族的勤俭节约理念,一行人选择骑车前往蒋家寨服务中心。路上,所有同学都遵守秩序地前行,并未给交通造成影响。到达蒋家寨服务中心后,在组织人员的安排下,迅速分工,开始本次活动。

  一队同学负责雷锋精神办报的设计,而另一队同学则负责对蒋家寨七个街道进行门户走访,发放关于乡村振兴的调查问卷。问卷主要作用是了解村民生活的改变,以及村民对于村落各项设施完备与否的看法。在走访的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蒋家寨和谐的邻里关系,其中,近年来村落里贫困人口也明显的逐年下降。据了解,绝大多数家庭利用政府分配的庄稼田种植了猕猴桃,且获得较好收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同学们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还为其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实践经验。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扶贫政策对国民的实际影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