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走进乡村

作者:牛宏宇 阿丽特耐 王星楠/文 吴筱洁/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村助李兴鹏广播推送时事新闻

为响应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提出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绛南村的三名村主任助理王星楠,吴筱洁,李兴鹏带领志愿者陈蓉蓉,祁桂祥同学于3月11日在绛南村进行了板报更新与广播推送活动,向绛南村的村民推广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事新闻。

村助王星楠等一行人到达绛南村后,与村主任进行沟通决定了活动方案。随后,分为两组进行了板报的相关设计,板报分为“两会脱贫攻坚,做足‘实’字文章”和“推动城乡发展,让新农村迈向现代化”两个版块。在制作板报的过程中,吸引了部分村民前来阅读。

板报结束后,在夕阳的来临之际,队员们利用广播向村民推送了时事新闻,主要内容为“两会”期间有关新农村建设的战略规划。通过这两项活动让村民了解到了最新的政策,帮助村民分析局势,清楚乡村振兴战略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升级。

活动结束后,村主任助理吴筱洁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能在振兴乡村过程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农村政策,从而为乡村发展而奋斗,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