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暖阳照寨西 预防流感志愿行

作者:张新 姬昊 荆扬/文 荆扬/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讲述流感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推动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强化资助育人功能。3月11日上午,寨西村村助带领受资助的部分志愿者前往寨西村进行了预防春季流感病宣传。

  宣传中,志愿者们向村民细致讲解了流感的危害以及传播途径,并且从生活细节介绍了防范流感的方法。例如:自身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平时勤洗手;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提高睡眠质量,避免过度疲劳等。随后,村助和志愿者还列出了一些预防流感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胡萝卜、绿色蔬菜等,让村民能在日常的饮食中轻松达到预防的效果。在宣传途中,也有遇到几位年纪较大耳力不好的老人,志愿者们都十分热情和耐心的为老人讲述如何预防流感病,并简单的问候了他们,让他们多多注意身体。

  本次活动也是学院2017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提高了村民对流感知识的知晓率,对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和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大家的宣。志愿者荆扬表示:“作为动物医学院的学生,此类有关疾病的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于预防流感病的了解,还使得对课堂上所讲的病理知识部分结合,像这样传播正能量的活动,以后更要积极参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