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情系绛南 科技支农

作者:张新 吕文婧 吴筱洁/文 葛瑜涵/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为落实好国家、学校资助育人政策,增强大学生自立自强意识和责任意识。3月10日,我院1701班全体同学在绛南村村助理王星楠、吴筱洁、李兴鹏的带领下来到绛南村开展种植知识宣传活动。

来到村里,同学们分为六个小组,兴致勃勃地拿着宣传材料走入村民家中,以生动的语言向村民们介绍了各种作物的生长周期情况以及新型灌溉种植工具。通过与村民们进行交流,同学们了解到该村的种植品种略单一,种植面积较小等情况,并据此提出了大棚劳作等实用性建议。此外,同学们还为村民们介绍了多个宣传种植知识的网址,希望能为村民们提供更加专业和实际的帮助。

村里年近古稀的李奶奶告诉学生:"我们一直都没有受过种植方面的培训,都是靠着老一辈的经验在土地上摸索。你们能来做这次交流,很好,让我们也跟上时代,学习学习新型的种植方式。"绛南村村主任也对这次的活动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到了帮助别人的喜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