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我们在行动

作者:张新 王晔雯 赵怡倩 马湘海/文 吴慧芳 马湘海/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学生合影

为使维权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深入社区,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维权意识,进一步加强和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3月14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3.15社区维权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发放维权宣传单的方式开展,下午志愿者们集合到达社区在组织人员安排下,两人一组,迅速分工,开始了本次活动。同学们有的在社区内给路过的居民发宣传单并宣传维权知识,有的到布告栏贴有关维权知识的海报,受助同学们更加积极热情,经过居民同意后进入家中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向居民宣传,同时也感受到了居民的友好热情。在走访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居民都遇到过不良商家的侵权行为。其中,一位退休教授与我们聊天过程中说道:“我经常在网上买东西,虽然很方便,但很多时候没有质量保证。”教授谈到:“我有一次看到一个很漂亮的鼠标,结果买回来后根本不能用,只能扔掉了。”消费者维权意识薄弱,在面临侵权行为时也不知所措是许多当代学生面临的问题。志愿者们细致全面地为居民讲解该如何维权,本次活动同时也为很多老人带去了温暖。

在我院学生的认真开展下,活动于一个小时后结束。学生对解维权渠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对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设立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助同学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帮助,感谢学校举办此次活动,将关爱传递给他人。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居民的维权意识,宣传了维权知识,并且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验,增强班级凝聚力,最重要的是给了受学校资助的贫困同学一次向他人传递关爱的机会,对我校的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有重大意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