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义务植树寨东村 播绿造福身后人

作者:张新 马旭 郭含薇 董家蕊/文 王伟凡/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为响应国家资助育人政策,增强大学生保护大自然的意识,3月17日,我院联合动物科技学院组织部分贫困学生骑车前往寨东村,开展了“资助育人,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在机电楼旁集合。在村助和两院实践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九点左右到达寨东村。在村主任的帮助下,同学们从村民那里借来了铁锹等工具,前往事先选好的地点,自由结组。挖坑、扶苗、填土,每道工序同学们都做的认真而仔细,虔诚的把手中一棵棵小树苗植入大地, 同时也把热爱自然的希望植入了心中, 为春天增添了更多的生命活力。

同学们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也得到了村里负责人的认可。村长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学习仔细认真,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值得称赞!”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促进了同学与村民间的交流,使同学们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也达成了学校资助育人的目的。号召更多的人为保护大自然而努力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为了更好的环境,大家仍在努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