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采,扬西农精神

作者:牛宏宇 王昱文 李志飞/文 张亚楠/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积极践行“情为民所系,智为民所用”的号召,5月26日下午,学院田园使者小队前往快活林养殖合作社进行活动。

因下午有外宾前往参观该社,队员们帮忙布置合作社,以更好地迎接外宾;队员们帮忙布置展架,打扫卫生,布置接待室,按要求摆放鸡相关工艺品,鸡雕塑与鸡蛋涂鸦等。随后,刘师傅带领外宾参观本社,队员们则去养殖社田地里帮忙,帮助合作社清除田地里的草,摘菠菜,可谓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的功夫,便把一片田地整理好了,负责人对队员们表示:“如今的大学生不仅学习优秀,办事也干净利落,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像今天一样,勤勤恳恳、认真负责。”

最后,刘师傅送走外宾,队员们帮忙收拾东西,把一些东西归回原位,收拾完后,刘师傅给队员们在接待室里开了一次小会,刘师傅说到:“让你们到这来,不只是让你们干活,目的是让你们多看一看,打开你们的思想,锻炼你们的思维,能学到点东西,以后少走些弯路。”就合作社未来规划为主题,经过这个一个月来的观察,大家积极讨论,说出了不同的想法和见解,收获颇多。

本次活动不仅为推进杨凌现代农业园区的全面建设给予了极大帮助,而且充分发挥了我校学生的学科专业优势,促进大学生在参与现代农业建设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提升了广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