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下乡送祝福,欢笑声中送六一

作者:牛宏宇 李霞霞 杨宁/文 邢冬月/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刚刚过去,节日气氛仍十分浓郁的日子里,动医学院田园小队来到蒋家寨村,开展“欢送六一”系列活动,向蒋家寨小学少年儿童致以诚挚的祝福。

活动伊始,使者们首先来到了居委会,大院里村里一群小孩正在玩游戏,家长们坐在花坛边打毛衣边聊天,不时抬起头来看看孩子。孩子们看到有陌生人进来,纷纷抬头好奇的看着使者,两个稍小的孩子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有些羞涩地躲在大人身后,时不时伸出头偷瞄,队长李霞霞走上前跟家长说明了来意,了解情况后,家长们同意使者陪同孩子们玩游戏,并嘱咐使者注意安全。

获得同意后,队员们兵分三路,使者邢冬月和钟建辉陪同几个小男孩打篮球,孩子们一开始有点拘谨,不一会就放开了,在篮球场地玩得不亦乐乎,居委会简易的篮球场里充满孩子们灿烂的笑声;使者李霞霞陪几个小女孩荡秋千,小女孩十分害羞,但在使者亲切笑脸的攻势下慢慢放松下来,玩到兴起时笑颜上溢满单纯的不含杂质的快乐;使者杨宁坐在花坛边上和家长们聊天,家长们说了关于孩子们的教育、平时的喜好……给了使者们一些建议,希望能对孩子们有些帮助。在使者们要离开时,孩子们满满的不舍,并且与使者们约定好,下个儿童节再来。

活动结束后,使者杨宁说道:“在和孩子们玩的过程中,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孩童时期的无忧无虑。虽然那个时期已经离我远去了,但看着他们稚嫩的脸庞,灿烂的笑容、灵动的身姿……不禁赞叹这个年龄的美好,最后,我作为大姐姐祝福他们:愿你们眼中常有畅游远方的涟漪,愿你们的笑容永无杂质,愿你们所遇之人足够温柔善良,愿你们所到之处都温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