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腹泻的中兽医治疗

作者:文/全钺涵 宋雪潇 高志群 图/刘雅怡 吕佩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为了让队员们了解和学习腹泻的中兽医治疗,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兽医。我校“动物医学院赴西安宠物医院实习调研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医院的组织下观看了麻医生开展的讲座《腹泻的中兽医治疗》。

  首先麻医生为队员们介绍了腹泻在中兽医中称为泄泻。泄为“粪出少而势缓,若漏泄之状者”,泻为“粪大出而势直无阻,若倾泻之状者”。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甚至泻出如水样为临床特征的一种脾胃肠病症。感受外邪、饮食所伤、情志失调、脾胃虚弱以及命门火衰等导致脾虚湿盛、脾虚健运、大小肠传化失常、升降失调、清浊不分从而引起泄泻。然后麻医生详细讲解了各种病因病机以便加深队员们对这部分知识的认识和理解。随后麻医生列举了多个实例讲解泄泻的临床症状和鉴别诊断的要点。由于柯基“石头”急需抢救,剩下的理论学习内容被麻老师放到了第二天继续讲解。

  通过今天的学习,队员们对疾病泄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习到了课堂外更多的东西。泄泻作为一个宠物常见疾病,今天对泄泻的学习为队员们在以后成为宠物医生的道路上打下了一个基础。相信队员们在今后能够消化学习并加以应用,丰富自我的专业知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