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 温暖西卜

作者:宋天祥 罗吉胜/文 涂福康 /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为传递志愿者们的爱与善意,秉持着“帮助、奉献、感恩”的精神,由动物医学院义服部组织的爱心支教与调查问卷活动于11月10日在西卜村展开。

上午9时整,各志愿者顶着寒风准时抵达集合地点,统一乘车前往西卜村。在现场,志愿者们了解到大部分小朋友都在进行周末补课,经协商后,志愿者们决定一部分留下辅导小朋友们作业,另一部分对村民们进行家庭教育情况的调查问卷填写,以便日后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支教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辅导下认真的完成了作业,短暂的相处,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距离,也让孩子们在课业上得到了许多帮助。志愿者们也切实感受到了支教的乐趣与意义所在。而发放调查问卷的另一志愿者小队也大有收获,西卜村的一位长者回应道:“你们的活动很不错,下次来了可以直接用广播通知,这样我们小孩就都过去了,你们不用来回跑,我们也不会错过了。”活动结束后村书记也给志愿者们提供了意见:“你们的支教要经常来,不要隔一段时间又不来,另外对小孩子要严厉一点,别把作业给落下了。”

爱心支教不仅传递了温暖与善意,也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但仍然有不足之处,相信志愿者们会越做越好,带给孩子们更棒的周末。相信今后,将有更多的大学生奉献自我,给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的帮助与快乐。

志愿者进行家庭教育调查

志愿者认真辅导小朋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